环境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39

(通讯员 赵靖芸)1020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于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毕业年级辅导员和全体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万胜为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他首先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他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破一千万,同时企业招聘计划缩减,受疫情影响出国人数大幅减少,留学归国人数上涨,毕业压力,毕业形势严峻,所以更需要做足充分准备和调整好心态。他向毕业生提出了建议,他希望毕业生们正确评价自己,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看中成长空间,谨慎考虑职业发展和职业前景;主动出击,抓住机遇,扩展就业信息来源,制作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优秀简历,在尝试中不断掌握求职与面试技巧,做好就业准备工作;转变观念,充分考虑具有发展前景的西部就业与基层就业;面对择业失败不气馁,从中吸取经验与教训,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最后,他还提醒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应正确对待和处理就业中的性别歧视问题,注重就业安全和签约诚信,做好与导师的交流沟通工作,取得老师的支持。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李科向毕业生介绍了签约流程与毕业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签约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据悉,面对就业压力日益增大的局面,环境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重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的各项指示要求与政策规定,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通过举办各类求职讲座,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提升毕业生应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