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张全兴院士分享学术人生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04

【通讯员 张刘明 高世哲】20211015日,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友张全兴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艰苦奋斗、拼搏创新-三十年创新创业的回顾与体会”的主题分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主持。

张全兴院士以自己的个人经历开始,从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平台创建、工程应用、服务社会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带领南京大学环境学科不断前进的历程,把自己的成绩归功于党和国家、学校和团队、母校南开的教育基础、家庭氛围、领导和社会五个方面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向老一代科学家学习,树立理想、明确目标,艰苦奋斗、拼搏创新,淡泊名利、坚守一线,团结和谐、奉献人生。之后的问答环节,张全兴院士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工作热情保持、科研方向转换、新生大学起步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孙红文院长向张院士赠送了纪念牌以示感谢。

张全兴院士1957进入我校南开大学化学系学习,提前毕业后留校任教。1990年赴南京大学筹建环境学科。200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