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万峰环保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一期训练营举行结业仪式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655

  (通讯员:孙妍)南开大学-万峰环保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一期训练营结业仪式于2021928日在万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举行。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明华教授、万峰环保刘佩春副总经理、研发中心黄绍龙副主任、综合管理部关惠副部长出席本次仪式。

南开大学-万峰环保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2021422日,正式挂牌建立。经过培训授课、自主报名与严格筛选,第一期训练营共招收5位专业学位研究生;自77日学员入营以来,培养基地采取三定制一融合培养模式严格对学员进行了培养,第一定制:根据学员特征特长,定制公司研发+水厂实践+总结“三阶段”培养方案,按照“公司命题、学员选题”的方式共筛选出4个课题,选定研发导师两位、实践导师一位;第二定制:根据课题实际情况,定制考核模式,进行了三次集中的阶段汇报,进行了精准的考核评价;第三定制:总结汇报后将开展一次愉快的团建活动,为本期训练营画上圆满句号。

汇报环节,每位同学围绕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情况等几个方面,将自己三个月的实习成果进行展示。展示过后,各位专家对同学们的课题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和专业性的指导。

万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黄绍龙作为企业代表发言,黄绍龙博士首先对各位同学三个月的实习表现表示肯定,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实习记住万峰这份有温度的精神食粮,有魅力的技术团队与技术力量,能够学有所获。同时作为南开校友,黄绍龙博士对各位同学寄予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牢记南开的“公能”校训,并将之传承、发展和践行。

周明华副院长对各位同学能够圆满完成此次实习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这次实习,能够使学生有机会切身体验现实工作与理论知识的差距和联系,学生们的能力和知识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拓展。周院长对万峰环保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在未来的基地实践及相关课题的顶层设计上进行更高标准的提升,专硕联合培养基地也将会做的更好,未来力争打造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标杆。

最后周明华副院长和刘佩春总经理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南开大学万峰环保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一期训练营结业汇报暨结业典礼圆满结束。本期训练营融合了南开与万峰的联合优势,依托万峰企业场景,促进了校企研发与实践的深度融合。通过对本期训练营的经验总结,校企双方均肯定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学生培养质量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议,着重加强对基地的管理建设以及学生实习工作安排流程的改进,更加完善学生三个月实习培训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