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595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及南开大学通知要求,现启动我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结合我院已发布的推免工作细则,现将后续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交报名申请 98日至91112:00

符合我院推免细则中“推荐免试生基本条件”的,可提交申请。其中成绩要求为按正常教学计划修满必修课,必修课平均学分绩排名在专业前80%。详见班级群内文件。

报名方式:填写《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连同附件1中所列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学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同时提交相关文件的电子扫描件。

提交要求:纸质版:原件请单独罗列,学院审核后退回;《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表中提到的各类事项的证明),一式三份,A4纸单面打印,左侧鱼尾夹固定,申请材料按申请表、佐证材料顺序罗列。电子版:《申请表》及所有相关材料扫描件合成一个PDF文件,以“专业-学号-姓名”格式命名,发送至jiahuanliu@nankai.edu.cn。注:申请表中涉及到的论文应提交期刊目录页、论文首页及全文。

纸质版及电子版申请材料截止至91112:00。提交申请书即为报名方式,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二、报名资格审核 912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初审(书面申请材料、学习情况、奖惩情况)并发布初审通过的学生名单。

三、综合素质认定及特殊学术专长答辩 913-914

依据我院推免细则,学院推免生遴选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人所提交的纸质材料进行综合素质认定。由专家审核小组对提交了“特殊学术专长”相关材料的申请人进行答辩。提交环境健康特色班“直攻博”申请的学生,另行组织答辩。

上述答辩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发布综合成绩排名 914

按学院细则计算经专家审核小组审核后的综合素质评价各指标得分,确定综合素质评价成绩,计算综合成绩。

五、分配推免名额及公示 914-16

学院根据学校下拨的推免名额、各专业综合排名等确定推免名单。公示推免名单、综合成绩及综合排名、特殊学术专长鉴定结果。公示期不少于3天。

其他注意事项说明:

1.普通类推免选拔与研究生支教团选拔不得兼报。

2.按照学校推免办法要求,本年度在推免综合素质评价过程中不再专门组织遴选推免生的面试。将由专家审核小组以会议形式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审定(学生不参与),对于“特殊学术专长”内容进行集中答辩(部分学生参与)。

3.本通知面向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