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701

202179-11日,由教育部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院卢学强教授和刘春光教授代表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出席会议并进行专业建设交流。卢学强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视角下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思考”的特邀报告,刘春光教授作了题为“南开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进展”的大会报告并主持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工程实训与毕业设计”专题研讨。会议期间,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协调指导工作组研究决定,将“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更名为“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论坛”,并选举成立了新一届组委会,我院卢学强教授当选为委员。

南开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于2020年获批建设并开始招生,本着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的办学原则进行建设。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团队将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指引下,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持续优化专业培养方案,加强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更多兼具生态学视野和工程技术的新工科专业人才。

卢学强教授作特邀报告

刘春光教授作大会报告

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