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1922

    我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天津分院,以下简称环创院)于714日在津南校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姜华、技术开发部处长徐义生、环创院院长张依章、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张剑影、环境学院院长孙红文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冯银厂副院长主持。


    姜华副院长、孙红文院长共同为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揭牌。

    冯银厂副院长、张依章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南开大学科研部张剑影副部长对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华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面向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双碳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联合攻关,为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姜华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并对双方未来合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合作团队要全方位深入了解和掌握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在生态保护、污染治理、低碳发展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搭建-----资源共享与成果转化应用平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开大学环境学院孙红文院长、环创院张依章院长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攻关、科研团队建设、博士生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为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后,姜华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南开大学环境学院重点实验室。并就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博士生联合培养等进行座谈。

    南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展思辉、周明华,以及相关学科带头人毛洪钧、于宏兵、卢学强、吴婧等参加签约仪式并陪同调研。环创院副院长香宝、岳欣,副总工曹宝、程海鹰,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