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年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858

天津市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年会于2021722日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郝吉明院士,委员中科院生态环机构研究中心贺泓院士、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员副院长柴发合研究员、北京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敏教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雾霾研究创新团队首席龚山陵研究员,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基地与平台办公室谢立睿老师,重点实验室毛洪钧主任、冯银厂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冯银厂副主任代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学术委员会情况,毛洪钧主任从实验室历史沿革、科研方向、研究成果、人员配置和平台设施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及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重点实验室针对我国城市主要大气污染源之一的交通污染开展系统性研究,定位清晰明确,研究手段全面,目前平台经过短短几年的建设取得一系列成果,在我国及天津市机动车污染防治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若干建议,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在国家层面的机动车污染防治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殷切希望。

科研部基地办谢老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在人才培养、资金支持等方面协助基地建设。

    毛洪钧主任对学术委员会专家表示感谢,并指出实验室未来将结合国家政策,在学术领域加强基础研究,积极参与国家相关政策标准的制定,加强多平台的合作,为将来建设国家级研究平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