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来我校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947

    日前,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朱广庆巡视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华副院长带领科财司、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联合中心等单位专家到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孙韧总工程师陪同调研。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参加调研活动,并对生态环境部、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多年来对南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南开大学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张裕芬教授介绍了近年来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多年来的科学研究工作,在为国家和地方层面“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专家们表示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大气实验室,多年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期待重点实验室在做出更好的成绩。调研座谈会由南开大学科研部张剑影副部长主持。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样品库以及大气综合观测站。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各类设备仪器运行维护、管理机制、以及对科研和“一市一策”跟踪工作的支撑情况。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陈胜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高健副所长、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科监处陈向党处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冯银厂教授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