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土壤与地下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94

(通讯员 唐景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南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土壤与地下水研讨会于近日在天津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市环境科学学会、天津市土壤环境评估与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天津市城市环境污染诊断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副司长陈永清,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主任洪亚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文龙等。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生态环境部及相关领导就进一步打好净土保卫战和“十四五”期间土壤、地下水污染治理修复与监管等工作方面的国家整体布局做了介绍,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代表南开大学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教授,著名土壤环境专家骆永明研究员、周启星教授,知名地下水专家庞忠和研究员,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Kurt O. Konhauser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分别做了题为重金属污染防治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创新土壤污染减量净化技术,实现土壤环境质量根本改善”“土壤环境研究领域的若干前沿及展望”“地下水及其同位素研究进展与展望”“粘土矿物对土壤和地下水重金属的吸附与修复等大会特邀报告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700余人。会议随后开始了12个专题分论坛精彩的专题报告,就土壤污染物迁移转化和风险评估,修复材料、技术和装备等方面开展了充分交流。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国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治理的科技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交流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