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跨学科融合系列活动-计算机融合课程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79

    (通讯员:鲁金凤)2021615日,为进一步满足“新工科”背景下,环境学科本科生运用计算机智能化解决环境领域问题的需求,贯彻落实学校“四新”建设要求,进一步促进多学科、多专业的交叉融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科院”)与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联合策划了“‘新工科’跨学科融合系列活动-计算机融合课程研讨会”。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骨干教师、环科院教学主管、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赵宏老师就公共计算机课程的育人目标、课程体系现状及基于OBE教学模式的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思路进行了介绍。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王刚老师做了题为“智能计算融合课程建设”的分享。


    在交流环节,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环境生态工程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中对计算机智能化应用的需求和计算机融合课程在环境学科改革方向的建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双方将在会后认真总结本次研讨会成果,由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为环科院量身打造相关“智能计算融合课程”,并由双方老师共同讲授,真正实现跨学科融合。进一步提升环境学科的“新工科”建设特色。


    据悉,该研讨会是环科院本学期部署的“跨学科融合系列活动”的第二次活动。“跨学科融合系列活动”是本学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新工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教学质量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后续将进一步推动开展系列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