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78

【通讯员:贾成真  摄影:龙俊】六月21230分,环境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毕业典礼在环境学院玉山厅B119举行。本次结业典礼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调研报告展示;第二部分为优秀个人和优秀小组的评选与颁奖;第三部分,邀请到了陈万胜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对积极分子进行指导和建议。

 


在调研报告展示阶段:17个小组,围绕“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调查”、“当前研究生心理压力的常见来源及缓解措施”、“如何提高理工科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服务党校发展——调研往届积极分子在培训前后入党动机的变化”、“如何将党史学习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展开问卷调查和分析。

各小组报告指出: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由于其内容的复杂性和形式的多样性,需要学校各级领导、管理人员以及各个实验室和各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有效防止或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率,建设平安环科。在研究生心理压力方面,研究发现研究生的压力来源基本来自“害怕辜负家人的期望”、“人际交往不顺”、“得不到肯定以至于自我否定”、“学业压力以及就业压力”。有压力就有动力,适当的压力有利于研究生取得学业上的进步,然而,过大的压力不但会引起研究生的焦虑,甚至严重影响其身心健康。个人方面,研究生应当调整自身心态,积极寻求帮助,拥抱生活;学院方面,应当定期进行研究生心理健康测评,组织文娱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在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调查中,各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普遍较高,但是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普遍不够成熟,建议提升党课的学习质量,促进学生进步。

    随后颁发了优秀个人奖,以及评选出了展示成果优秀的党课小组。颁奖仪式后,陈万胜书记对获奖个人和小组表示祝贺,对此次党课学习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此次党课积极分子提出了建议:一是如今学生群体普遍焦虑,建议学生在积极调节心态的同时脚踏实地,沉心静气做好学问;二是理论学习,建议学生注重学习党的新政策,了解中国发展的新方向,让自身融入国家新时期的发展,作时代的弄潮儿;三是当今国际局势风起云涌,大国博弈时刻在进行,告诫同学们要小心意识形态入侵,小心修正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