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组织举办第35届天津市科技周暨2021年南开大学科技周重点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97

(通讯员杨丽萍)2021523日,以“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知多少”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400余名市民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主持了活动的开幕式并致辞。致辞中,孙红文简要介绍了我国生态环保建设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目标,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欢迎现场的小朋友们未来到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深造。

此次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和实践环节,并有环境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为参会市民科普生活中的环境保护知识。在活动中,参会市民通过参观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了解蓝天白云背后的污染治理工艺;参观固废处理与资源循环实验室说说关于固体废物的那些事儿;参观水处理实验室揭示保护“绿水”的科学技术小秘密;参观实验室和研究设备,看看科学研究的“眼睛”如何发现问题。另外,还让参会市民有机会进行实践操作:污水处理工艺中的微生物观察,体会小生命的大作用;制作生态瓶,了解生活中常见的生态系统。丰富的活动与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参会市民对环保知识与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