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生党员赴麒麟软件开展“传承百年奋斗精神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657

【通讯员 高世哲】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0余名学生党员赴麒麟软件开展“传承百年奋斗精神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环境学院一行抵达麒麟软件后,参观了其公司展厅,了解了我国未雨绸缪发展自主操作系统的历史脉络;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我国信创产业的报告,并与技术人员座谈,深入了解当前国产操作系统的研发进展、装机数量、生态建设等情况。麒麟软件众多技术人员放弃高薪诱惑,扎根国产系统研发的爱国奋斗精神让参观的学生党员深受教育。

    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西方国家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在即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环境学院聚焦“卡脖子”技术,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了解国情,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使命,树牢科技强国理想信念,把党的奋斗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科研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