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22

    日前,2020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南开大学获得13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8项,包括自然科学特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4项。

    我院以南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3项,包括自然科学特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其中,周启星教授领衔完成的典型区土壤污染诊断及修复植物的响应机制项目荣获2020年度唯一的1项自然科学特等奖。于宏兵教授领衔完成的高温多变量复杂生产体系节能减排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应用研究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卢学强教授领衔完成的工业园区企业废水排放标准及达标工艺技术研发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20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最终评选出自然科学奖9项,技术发明奖1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72项(含2020年初评选出的抗疫专项9项),从中产生了特等奖7项,一等奖33项(含抗疫专项4项),二等奖105项(含抗疫专项3项),三等奖46项(含抗疫专项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