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关于公布和启动2021年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训练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779

各项目组,

   教务处于近日公布了“关于公布和启动2021年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立项项目的通知”,详见附件通知。请各项目尽快启动实施,合理安排进度。现将学校及学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请各项目于5月25日前填报项目实施计划书。请各项目根据立项评审会专家建议,结合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的变化,调整项目研究内容和工作进度。并于5月18日至5月25日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简称“系统”)中填写《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实施计划书》,“项目实施计划书”须由指导教师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未按时完成计划书填报和审核的项目组会影响后续中期检查等环节的填报。

  2.请各项目请于5月21日前来学院B221教学办公室领取《实验记录本学校统一发放记录本,一组一本,应充分利用,妥善保管,在结题时需提交学院审核,审核后重新返回项目负责人。

  3.“国创及“市创”项目,需于5月25日晚上23:30前在天津市大创平台填报立项申报书。具体申报要求和操作方法详见附件。

  4.项目各环节审批及项目变更均在本科教学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附件为系统操作手册,请指导教师及各项目负责人知悉。
  5.项目经费到账后,将按学校资助额度将经费授权给项目指导教师(后续发送邮件通知)。注意:只有市创和百项的经费是到学院的,国创项目经费需要持票据到教务处进行报销。具体详见《南发字[2010]19号 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管理办法》(http://jwc.nankai.edu.cn/2019/0409/c11744a124676/page.htm)和《本科生创新项目经费报销须知》(http://jwc.nankai.edu.cn/2018/0925/c5005a108533/page.htm),请各组负责报销的人员了解报销程序。
  6.项目开展前,请各项目指导教师务必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项目开展过程中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将对事故责任人进行追责。学院即将发布《环科院本科生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将对大创项目实验安全进行规定。
  7.学生应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应与指导教师确定好汇报方式与频次,如每周进行一次汇报、每两周进行一次汇报等。各项目应按要求参加后续中期检查及结题答辩等环节。国创项目实施期限为两年,后续工作安排大致为:2022年3月,中期检查;2023年3月,结题。市创及百项项目实施期限为一年,后续安排大致为:2021年11月,中期检查;2022年3月,结题;如申请延期结题,应按学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

  8.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应及时与教学办联系(022-23508807)。


教学办公室

2021年5月19日




教通字〔2021〕37号 关于公布和启动2021年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立项项目的通知.pdf.pdf

【仅国创&市创】关于在“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填报立项申报书的通知(1).docx

附件1:大创模块--学生使用手册.pdf

附件2:大创模块--导师使用手册.pdf

环科院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