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57

20215121230分,环境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在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行。本次课程邀请的是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讲授。

本次党课的培训主题为党史中的劳模精神。首先;孙院长讲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此同时我们也可以更好地认识到党的精神,党的力量,党的性质。孙院长强调:我们要以党的两个维护为目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作为积极分子以及党员通知必须做到的。

随后,孙院长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回顾党史,并指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接着,再次回到本次课程的主题,劳模精神,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第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第二,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第三,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第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是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深刻认知的。

最后。孙院长以“影响几代人的劳模”资料片,结束本次课程。以视频的形式给我们更直观的感受,片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卖货人”张炳贵,火车司机田贵英,掏粪工人时传祥。孟泰精神。“雷锋精神”郭明义,勇于创新焊接人高凤林。金牌工人许振超。高铁焊接李万君。工人导师巨晓林等上个世纪的劳模代表。向影响了几代人的劳模致敬。更是借鉴影片中话语激励我们,不要成为有文凭,而没有知识的人。我们要时时刻刻学习,要成为有劳模精神,有能力,有追求,有带领作用的人,让小我融入大我,实现自身价值。共同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