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05

【通讯员:杨重钢  摄影:苗晓雪】2021427日,南开大学环境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堂党课在津南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蓝海老师讲授。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史增信实干笃行。蓝海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兴起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热潮为契机,为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开始,蓝海老师以“历史是财富也是包袱”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研读历史的重要性的,并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样的党史、怎样学党史以及怎么样才算学好党史四个层面为积极分子同志们开展讲座。蓝海老师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对于学什么样的党史,蓝海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全面学习百年奋斗历程、重大理论成果、宝贵经验等六个重要内容,理清百年党史的四段分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到“四个坚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最后,蓝海老师指出现阶段学好党史的标准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座最后,蓝海老师强调,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新的伟大征程正在我们的面前展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