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骨干教师赴重庆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25

(通讯员:刘春光 刘维涛)414-15日,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洪远教授率队赴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访问,就如何开展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促进环境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访问交流的有卢学强教授、刘春光副教授、卢会霞副教授和刘维涛副教授。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教授、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李宏副教授接待了李洪远教授一行,重庆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杨永川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洪远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全国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发展现状、重庆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历程、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途径等进行了系统介绍。李洪远教授一行介绍了南开大学环境学科的发展以及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办学基础和特色,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介绍表示感谢。

会后,李洪远教授一行参观了该校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专门用于本科生教学的生态学综合实验室、生态监测实验室、生态毒理学实验室,并了解了相关课程实验及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生创新实践活动。

南开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于2020年获批建设并开始招生,本着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办学原则进行建设。通过此次访问交流,使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在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以及实习实践教学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对于加强两校学术交流、促进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