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课程、研究生教材获评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秀教材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33

我院本科生课程、研究生教材获评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秀教材


日前,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优秀教材评审结果,南开大学有15门课程获评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种教材获评天津市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其中,我院鞠美庭教授团队讲授的本科生课程《环境学基础》获评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吴婧教授撰写的研究生教材《中国环境管理政策与制度》入选天津市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此次评选分为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四类。公布名单中,南开大学分别有6门本科生课程、4门研究生课程、5门继续教育课程获评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直接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同时,有6种本科生教材、4种研究生教材、2种继续教育教材入选天津市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近年来,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台《南开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校立足“公能”特色,将课程思政贯穿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与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坚持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坚持学校、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师“四维并进”,逐渐形成了具有南开特色的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