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子在2020年首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11

(通讯员 孙优悦) 2021410日,由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召开的首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在南京举行颁奖仪式,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津辉教授,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彧博士指导、我院研究生肖萌、燕冉同学主要负责,本科生孙优悦同学以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生胡雪为团队成员的参赛队伍以湖泊水环境模型组第一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要求,搭建水科学模拟计算领域的交流平台。本次大赛得到了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有关高校的热烈响应,共有58支高校,272支队伍报名。

我院的参赛队员在参赛过程中锐意进取、积极创新,在激烈的角逐中斩获分组排名第一,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团队成员通过搭建数值模型,解决实际工程问题,通过面向应用提高了学生对水科学模拟技术的学习积极性与解决复杂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本次大赛也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持续学习,团结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