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创业金奖项目助力多地“十三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63

(通讯员方天歌)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毛洪钧教授指导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天津市金奖项目“治霾智策”助力河北、辽宁、青海、川渝、苏鲁豫等多地区实现“十三五”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圆满收官,超额完成国家考核任务,获得各地生态环境局一致认可。

该项目曾作为天津市唯一对接项目在国赛路演,获得现场多方起投意向。现在政府有关部门支持下,已组建为一支以我校指导专家、优秀毕业生为创业主体的汇集“产、学、研”一体的环保高新技术团队,荣获优秀留学人员企业、天津市西青区第二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立足“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团队将继续聚焦定位于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首的环保新能源产业,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推动实现行业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