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保公益科普主题线上访谈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827

(通讯员 王义鑫)20212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孙红文院长指导下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科普活动,邀请了来自南开中学滨海分校、杨村一中及山东省青岛一中的174名高中生参加。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汪磊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大学及学院历史、环科科学的学科特点、研究范围等,让高中生对南开大学及环境科学有了最新的认识。自由访谈环节由杨丽萍老师主持,主要了解高中生对于环境科学专业和全氟有机化合物的认识情况,高中们积极与杨老师互动,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并得到了老师的耐心解答,同时也加深了高中生对于环境学科的认识。

通过本次公益访谈活动,高中生更多地了解和支持了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研究,近距离接触了南开大学的老师和大学生,拓宽了眼界,也对理工科开展实验研究的基本方法有了一定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公益环保意识。

刚刚获悉,参与本次科普调研的南开中学滨海分校高二6班荣获了第四届“周恩来班”荣誉称号,本次科普活动也是该班围绕“以周恩来为人生楷模”的教育主线开展的多项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