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492

(通讯员朱亚强)35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在校本硕博学生在学院B119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直播。

随着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共同起立,齐唱国歌。报告开始后,在场师生认真听取报告,并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十四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科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人大会议开幕式,李克强总理作政府报告。在报告中指出,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各级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事不畏难、责不避险,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工作中加强灵活性,切忌一刀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本科生曹家琦表示:五年砥砺奋进,十三五成就斐然。不断跳动的数字、持续刷新的排名,见证了大国前进步伐,续写了中国发展传奇,令我们倍感振奋。中国十三五时期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对世界经济产生了重要影响。这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关键节点,勉励着我们青年人不忘历史、放眼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生杜霖表示:作为一流大学以及刚刚入选一流学科专业的学生,我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在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公平而高质量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在教育改革的稳步推进下,双一流建设效果显著。我们的专业通过了最新的工程认证,学科结构更加合理,各个方向都硕果累累。在教育改革的推动下,我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双一流学科背景下,朝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的方向迈进,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环境管理与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崔悦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两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同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令人期待,作为一名环境学科的研究生我认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朋友们的一句话: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