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扬风帆,公能日新勇开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558

  (通讯员:丁石虎, 摄影:龙俊)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环工、环管、资环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牢记嘱托扬风帆,公能日新勇开拓——建党百年,青春献礼”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为我支部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主题部分,活动将分别以“家乡的红色记忆”、“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再奋进”、“校训中的家国情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立足于专业特色,充分结合校训、校史教育资源,把最“四史”内容生动地融入支部党员日常教育,录制100份微党课,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的展开形式为“视频录制+线上分享”,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依托“南开环境”微信公众号,选取支部中优秀的录制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将支部党员家乡的红色记忆延伸与推广,结合校史校训的启示意义,提升支部党员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品质,支部党员徐思雨分享道:“红色历史故事带给我们的是心灵的触动和精神的洗礼,让我们以史为鉴,正衣冠,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跟紧党的步伐,昂首挺胸,大步向前,为党和人民服务,为中国的不断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曹云梦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郑州二七塔背后的红色故事——二七大罢工,她讲道:“革命先辈的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有一颗坚韧的心,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入党申请人郭东方讲道:“大家通过这次的活动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故事,虽然地方不一样,但遍布在中华大地上老一辈英雄人物的事迹都可歌可泣!在我搜集家乡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我为我的家乡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据悉,该支部将多举措、全方位引导支部党员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