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举行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594

【通讯员:马敬康  摄影:刘柯蔓】1228日,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环境学院玉山厅B119举行。本次结业典礼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调研报告展示;第二部分为优秀个人和优秀小组的评选与颁奖;第三部分,邀请到了陈万胜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对积极分子进行指导和建议。

在调研报告展示阶段:八个小组,围绕“如何提高理工科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当前研究生心理压力常见来源及缓解措施”、“研究生对当前时事政治的关注程度”和“南开‘公能精神’背景下往届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及培训前后入党动机变化”展开问卷调查和分析。

各小组报告指出: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由于其内容的复杂性和形式的多样性,需要学校各级领导、管理人员以及各个实验室和各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有效防止或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率,建设平安环科。在研究生心理压力方面,虽有科研压力,但能直面困难,从中获得动力,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学校应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压力的同学,而个人也应明确目标,提高精神境界,学会应对压力。在时事政治关注度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时事,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学校应开展时事政治教育,拓宽信息获取和交流的渠道,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话题的学习和讨论中来。在入党动机方面,各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普遍较高,但对理想信念理解不够深入,建议多学习党的最新政策,与党的思想共同进步。

随后颁发了优秀个人奖,以及评选出了第三和第七小组为优秀小组。颁奖仪式后,陈万胜书记对获奖个人和小组表示祝贺,对此次党课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此次会议的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入党动机问题,叮嘱同学不要有从众心理、虚荣心、盲目性和目的性,要认可党的宗旨、党的目标、党的誓词、党章和党的发展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最重要的考察方向;二是理论学习问题,要注重学习党史和党的最新政策文件,扎实、传播并践行自身的理论知识;三是自身的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实验室管理、宿舍安全方面做好表率作用,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打好基础,争取早日加入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