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孙红文院长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938

1223日,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我院孙红文院长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大会。

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拼搏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红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始终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主讲本科生《环境化学》连续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线上一流课程,线上累计学习人次超过10万,为全国高校《环境化学》课程起到示范作用;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环境化学》慕课为高等学校停课不停学做出有益贡献。她瞄准国家污染防治重大需求,承担科技项目50余项,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专项的项目首席科学家。揭示了若干新型污染物的区域污染特征及人体暴露风险,为化学品风险管控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发明的生物炭复合生物修复剂对农田污染物具有高效固定和催化降解能力,在微污染农田生产出安全作物,在天津及其它省大范围推广,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天津市、教育部科技奖励一等奖各一次;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天津市杰出人才、中组部领军人才等人才项目支持;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模范教师及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