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冬日落叶、助校园绿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099

(通讯员  迪丽热巴 姜凤雨)冬天第一场雪过后,宣告秋天已结束,校园内遍地布满落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学校后勤服务处合作,分别于1122日和1128日开展了20级新生的清扫落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龚自珍的《己亥杂诗》中写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南开园中的落叶被绿化工人回收填埋,进行发酵处理变为有机肥料,再运回花圃里,提高土壤的肥力。落叶清扫回收利用是一项非常有生态意义的“工作”。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学生们身上微微出汗,但手上依然是冰冷无比。学生们感慨地说道:“很难想象已经五十多岁的环卫工人们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戴着薄薄的手套,工作一天又一天,他们的辛勤付出值得尊敬,他们为南开校园创造的美好环境条件值得所有人倍加珍惜。

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新生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劳动精神的高尚和可敬之处、校园优美整洁的环境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对劳动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