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环科优秀校友论坛在环境学院举行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745

【通讯员 高世哲】1219日,第二届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环科优秀校友论坛在环境学院B119玉山厅举行。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长宋文华、环境学院校友会理事长张伦梁、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研究室主任董亮等环境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会议,远在美国的Louisville市水公司水质研究和处理部总监宋仁高博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环境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代表学院出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老师主持。

会上,孙红文院长、宋文华理事长、张伦梁理事长为10名第二届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并分别从环境学院历史和发展、奖学金设立初衷、对学科、学生的期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宋仁高博士通过视频会议,为现场和线上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对环境科学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环境学子的个人生涯发展前景、工作和研究中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认识。董亮主任就他所从事的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的相关研究方法、前沿热点等问题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

   戴树桂教授(1927.9.22-2013.2.16)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环境化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国首批环境化学博士生导师,毕生致力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尤其环境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了深切缅怀戴树桂先生,弘扬与传承先生严谨治学、潜心科研、献身环境科学的精神风范,鼓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学子德、智、体全面发展,海内外校友及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发起,以戴树桂教授的名义设立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

董亮校友作报告


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宋仁高校友远程参会并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