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04

【通讯员:冯锐宏贾玉莹  摄影:姜继威】1210日,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堂党课在环境学院B119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东老师讲授。

本次党课的培训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孙海东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这段话,告诉我们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孙老师指出,共产主义是一种价值观;共产主义是一个有着严格预设条件的美好社会制度;共产主义不是从理念出发,而是从事实出发,共产主义是一种现实的运动。同时,孙老师强调:共产主义不是飘渺的,只要有为人民服务的追求,只要立足当下,努力奋斗,就是在为共产主义奋斗。

孙老师通过讲述抗美援朝时期,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战斗的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告诉我们正是因为革命先辈有着钢铁般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换来我们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

讲座最后,孙海东老师强调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第一,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第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三,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第四,必须发扬昂扬的奋斗精神。

孙海东老师要求积极分子通过本次党课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学习,能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