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发布者:强彦雯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78

202012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和师资博士后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体育学院联合主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市美术馆举办,我院工会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和师资博士后参观此次展览。

  本展览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包括中国女排和天津女排的奋斗历程。整个展览以大量珍贵的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史料,将几代人的回忆带回了那个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时代。老师们认真观看展览,感慨良多,提起女排精神,每一位老师都充满激动与自豪之情。简陋竹棚的坚持训练,是第一代女排姑娘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严重磨损的训练装备,是每一代女排姑娘们砥砺前行、百炼成钢的拼搏精神;耳熟能详而亲切的名字,是一代代女排姑娘们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的传承精神;数不清的奖杯奖牌,是每一位女排姑娘为国争光、永不言败的爱国精神。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10次世界冠军,这是中国女排的巅峰时刻,也是镌刻在几代人心中永远的骄傲。女排精神用特有的方式诠释着城市精神、国家精神,这也不断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体现自身价值,为国家和人民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