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644

【通讯员:陈思含  摄影:姜继威】128日中午,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堂党课在环境学院B119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丛培芳老师讲授。

本次党课的培训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启示。丛培芳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段话,为大家明晰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又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三件大事”为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梳理历史脉络、巨大成就,回顾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三个不同阶段的奋斗成果,同时列举经济、产能等方面的数据来展示中国发展之迅速,阐明了党的光辉历程。

讲座最后,丛培芳老师强调,党的奋斗历程雄辩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其形成是合理的,成就是辉煌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更大胜利是必然的。

丛培芳老师要求积极分子通过本次党课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学习,能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中的成就,并深刻认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