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767

202012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党课第一讲主题为“科研创新与学术诚信”。本次讲座由环境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主讲,学院党建事务中心实践部部长康濒月主持,本次培训面向本、硕、博9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

孙红文院长从“创新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驱动”切入,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内容。在介绍会议内容的过程中,孙红文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详细阐释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性及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的必要性。

接着,孙红文详细地介绍了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的未来发展方向,即“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时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逐步清理原有“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问题。

讲座最后,孙红文通过列举国内各种学术不端的案例及相关形式,向大家强调了学术诚信是科研工作者的底线。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相关的政策、文件,从思想和行动上,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讲座结束之后,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高敏老师详细地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的相关流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入党程序与各类环节。

据悉,在本期培训班的后续安排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采取讲座学习、外出实践、读书分享、小组展示等众多举措,进一步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积极分子确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