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投标办与环科院2019级环工专硕党支部共建参观中国女排精神展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73

    (通讯员:姜记威高敏)为了加强机关联系基层、和基层学生党支部共建、共学、共提升,1113日上午,南开大学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生环工专硕党支部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20余人共赴天津美术馆开展主题参观活动,集体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了解女排队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为国争光的感人事迹。

    本次展览设计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展览通过大量图片文字以及多媒体和互动体验区等方式,生动鲜活地诠释了中国女排40年来的拼搏历程,深情回顾了中国女排自建队以来,在极其艰难的情形下创造一个个伟大的奇迹。女排队员们敢于拼搏,团结战斗,勇攀高峰,为国争光的精神,给予师生莫大的鼓舞。

    “爱国是女排的灵魂,团结是女排致胜的法宝,拼搏是女排的特质,夺冠是女排训练的目标。中国女排精神,是一种血浓于水的家国精神,它在每个关键时刻发挥震人心魄的力量。通过本次参观,师生们无不被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和光荣战绩所震撼。

    学生党支部书记姜记威发表感言:“作为当代青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更应发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传承中国精神,在青春的拼搏中成就事业发展,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展览结束后,南开大学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老师指出,所有师生党员一定要学习中国女排精神,增强“四个私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专业技术能力,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