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31

(通讯员 赵靖芸 摄影 朱亚强)102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推动会于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和全体2021届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万胜副书记为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他首先总结了2021年的结业形势: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普遍面临较大的毕业压力,毕业形势严峻,所以更需要做足充分准备和调整好心态。其次为毕业生提出了多个方面的应对措施:扩展就业信息来源,制作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优秀简历,在尝试中不断掌握求职与面试技巧,做好就业准备工作;正确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充分考虑具有发展前景的西部就业与基层就业;面对择业失败不气馁,从中吸取经验与教训,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最后,他还指出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正确对待和处理就业中的性别歧视问题,注重就业安全和签约诚信,做好与导师的交流沟通工作,取得老师的支持。

随后,环科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科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签约流程与毕业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最后,惟中教育向有考取选调生意愿的毕业生介绍了天津定向选调的基本情况和相关考试政策。

据悉,面对就业压力日益增大的局面,环科院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重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的各项指示要求与政策规定,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通过举办各类求职讲座,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提升毕业生应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