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灯塔计划”环境优秀校友论坛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34

【通讯员 高世哲】101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92级优秀校友,华测检测集团(CTI)副总裁周璐先生返回母校,为同学们分享生涯感悟。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丛培芳主持。

讲座中,周璐校友从网络上对“生化环材”的专业评价开始谈起,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引导同学们要抓紧大学宝贵的学习时间,看清当前国家对生态环保产业的重大需求,充分的认识自己、认识社会,抓紧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和提升,告诫同学们“永远不能失去目标”。之后周璐结合自己在不同行业的职业经历,阐述了表达、沟通、情绪管理等职业生涯中必须掌握的通用技能的重要性,分享了生涯发展中的一些关键节点,以及如何抓住“关键时刻”等个人经验。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就环境学科的发展、不同职业的区别等方面向校友提出了疑问。校友均一一耐心解答。

“灯塔计划”是环境学院做好校友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环境学院将邀请更多校友,通过“环境优秀校友访谈”、“环境优秀论坛”等形式,分享自身经历感悟,为同学们成长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