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新生班导师、成长导师致聘仪式 暨大类招生培养座谈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678

【通讯员 高世哲】202010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成长导师致聘仪式暨大类招生培养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成长导师,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陈万胜向报名承担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和成长导师的各位专业教师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班导师、成长导师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然后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迪丽热巴·地里夏提介绍了本科新生的整体情况,教学办公室刘佳欢老师介绍了当前大类招生和二次选拔的学生数据、培养方式、分流方案等情况。之后,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教授为班导师和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致聘仪式之后,在座的各位专业导师就当前大类招生和培养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特别是针对当前同学们对大学专业信息获取渠道不足、缺乏专业认知、专业选择迷茫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部分有经验的老师介绍了自己担任班导师和成长导师好的经验和做法。会议最后,鞠美庭书记作了发言,表达了学院对老师们支持本科生培养的感谢,指出学院要上下一心,认真对待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下遇到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一切以学生为出发点,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今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45名专业教师主动报名担任本科生班导师和成长导师,其中有13名教授,26名副教授。3名班导师负责指导本科生班级建设,42名成长导师采用一对一指导方式,每位导师负责1-2名本科新生,给予本科新生大学生涯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