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南开大学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中心诚邀加盟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653

一、中心介绍

大气污染防治是我国现阶段重要战略需求。随着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不断深入,交通源已成为我国城市大气首要污染源,实现交通源精准治污与精细化管控是我国大气环境质量管理的重要需求。南开大学于2015年成立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中心(Centre for Urban Transport Emission ResearchCUTER,以下简称中心),专门从事交通污染防治研究,已获批“天津市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国合司城市交通污染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天津市科委 “城市交通污染防治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并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共建机动车排放控制联合实验室

中心作为涵盖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汽车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交叉性研究机构,重点针对我国城市大气污染现状和来源进行研究,5年内承担了大量的国家及地方的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支撑工作,为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量制身定以移动源污染控制为主体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中心实验室占地2500m2,具有独立专属的用于交通信息采集、交通移动源排放检测、环境大气污染观测、大气化学过程模拟的仪器设备近100台(套),价值约3400万元。同时,机动车尾气四驱转毂测试平台已投入使用。

中心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毛洪钧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人、科研支撑人员3人,博士后2人、硕士、博士研究生近30人。


二、主要研究领域

1.  机动车、非道路机械、船舶排放表征与控制技术

2.  移动源排放颗粒物一次生成与二次转化机制

3.  移动源排放对城市多维度PM2.5O3污染的协同影响

4.  交通污染与气象因素对人群健康影响

5.  城市交通污染控制与决策管理


三、导师介绍

毛洪钧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南开大学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天津市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与环境领域技术副总监、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高级顾问、英国交通环境院高级环境顾问。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973863、科技支撑等重大科研项目。获中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主要研究领域:城市交通污染控制技术、机动车排放控制政策法规、交通污染对大气环境影响评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数值模拟、交通污染与人群健康等方面研究工作。


彭剑飞

  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学士、博士,美国德州农机大学博士后,入选2019年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2)、Atmos. Phys. Chem.5)等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超3000次。获世界气象组织Mariolopoulos教授信托基金青年学者奖、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James R. Holton青年学者奖、美华大气与海洋协会Yuxiang青年学者奖。

主要研究领域:大气二次颗粒物生成机制、移动源排放颗粒物一次生成与二次转化机制、黑碳颗粒物老化及其环境与气候效应等。


四、招聘岗位

师资博士后1-2名)

岗位要求

1. 为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博士毕业生,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2.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3.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

4. 责任心强,能够适应经常出差和野外采样工作。

5. 大气化学、大气污染控制、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或车辆运输交通工程或其他相关专业方向。

相关待遇

1. 提供20万年薪(税前,全口径),还可获得天津市、学校及学院提供的住房和交通补贴、安家费等(天津市补贴详见2018年出台《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在国外世界排名前150名的高校毕业的博士生可申请天津市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入选者年薪可达30万以上。

2. 为入选人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充足的科研经费,并根据科研成果和团队贡献提供额外绩效奖励。

3. 3年内达到南开大学师资博士后合同要求的,可竞聘南开大学副高教师职位留校任教,优秀者可申请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计划(年薪40-65万,全口径)

4. 学校配备周转住房。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优质的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和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有附属医院。


五、联系方式

应聘者可随时申报,请将个人简历、近五年代表作等材料发送邮箱。团队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接洽、审核,积极开展引进工作。

联系人: 吴老师

电话/传真: +86-22-23504912

Email: dr.wu@msn.com

邮编: 300071

地址: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出版社一楼

 

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心网站:

http://cuter.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