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727

(通讯员 李奇伦)20209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迎新大会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小音乐厅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陈万胜,副院长冯银厂、展思辉、丛培芳,研究生导师代表、环境科学系主任汪磊与2020级硕博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迎新大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首先欢迎了新同学们来到南开,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分类、重点实验室情况。她指出,希望新生同学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南开人,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中外文献的能力、实验能力、写作能力和表达交流能力。随后,导师代表、环境科学系主任汪磊教授用生动的比喻谈了研究生教育的本质、研究生与导师的关系、生活的意义和学习与生活的平衡,他勉励新生努力科研,在新的平台与新的起点上取得优秀成绩。

在校生代表、2018级环工专业硕士研究生严雨清从自身经历出发,谈了研究生生活的三点感受。新生代表、2020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龙俊结合自己的支教生活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对南开、对学院的深厚情感,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在未来的学业生活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共筑美丽中国梦,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最后,大会在南开校歌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