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安全系列讲座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447

(通讯员杨淞)923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津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安全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王帅老师和学院办公室王海勇老师就新生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为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授课。

在校园安全讲座上,王帅老师主要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向新生讲解了相关风险、学校规定与防范方法,并展示了校园中的一些警示案例,他着重强调了学生务必警惕电信诈骗,并详解现金电信诈骗的相关手法案例,帮助学生树立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在实验室安全讲座上,王海勇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基本要求、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为新生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提起学生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同时,学院为每位新生都发放了《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并将在后续安排实验室安全考试,旨在将安全意识渗透到师生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的生活、科研环境。

据悉,本次讲座还面向全学院学生开放直播,扩大受众范围,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技巧,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与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