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完成报到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96

(通讯员:林孜,张文进)917日至18日,我院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917日清晨,志愿者团队已经在新生报道点各就各位,之后便开始了忙碌的迎新工作。与此同时,在每个火车站和机场,都有南开志愿者提供接站服务。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展现了南开最温暖的人文关怀。

迎新工作进行地如火如荼,迎新现场气氛欢快和谐,一切井然有序。我院的迎新队伍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万胜、辅导员李科老师、朱亚强老师以及研究生志愿者组成。他们耐心地解答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许多同门的师兄师姐也热心地帮着新生拎行李,师弟妹们细声温柔地称呼着“师兄师姐”,了解着南开和环科的各种情况。

相比本科同学初到南开时的懵懂和欣喜,硕博生们来到百年南开同样也感触颇多。曾骏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了他对南开的第一印象:“南开大学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老校,也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母校,我努力考研正是慕名而来。我特别喜欢南开的风景和环境。同时,他也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可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学习、写论文上面,老师有任务都认真完成。希望能给我做研究生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直至918日傍晚,环科院共完成了博士67人、硕士166人的报到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迎新报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