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0级新生“云”参加开学典礼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53

  (通讯员:龙俊 摄影:李科 )920日,南开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八里台校区进行。疫情之下,南开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方式,我院新生分别于公共教学楼B104B107B108B115、环境学院B119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本次开学典礼。

208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万胜,研究生辅导员朱亚强、李科、本科生辅导员迪丽热巴达到活动教室进行设备调试并组织学生签到、就坐等典礼前期相关事宜。

209时,开学典礼在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曹雪涛以“南开101 从“新”出发”为题发表讲话。他对在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下,南开学子所展现出的昂扬风貌和坚毅品格进行了高度赞扬。同时,他从“创新”、“拓新”、“开新”三个角度要求新生在为人为学、干事创业的道路上永葆南开人的底色和风骨,坚定信念、奋斗以成,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中坚和脊梁。最后,校长曹雪涛与全体新生重温“爱国三问”,并寄语新生要以实际行动续写“爱国三问”的时代新篇,创造南开新百年的新作为新辉煌,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南开人!

随后,返校校友与新、老生代表依次发言,怀着对南开的感恩之情,他们纷纷表示要永远传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用自己的知识技能服务社会,续写家国繁荣。典礼最后,在新生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朗读《容止格言》。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在融入南开人血液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校长及代表们的发言引起研究生新生热议。就读于环境管理专业的李奇伦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继续在南开读书求学,今后一定会更加倍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牢记南开校训,坚守南开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更新自己,助力我国生态文建设,为美丽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南开环境人的智慧和担当”

据悉,在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学院还将大力推进落实研究生相关工作,激发学生激情,拓展学生视野,引导学生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拼搏进取,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