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0年甘肃省本科招生宣讲及咨询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101

(通讯员 李享)28日,南开大学2020年甘肃省本科招生宣讲及咨询工作顺利完成。2019年,学校实施“学院包省”招生宣传责任制,我院负责甘肃省的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秉持本年度我校本科招生“多角色、多渠道、多时段”及“线上线下”全面开展的招生理念,南开大学甘肃招生组此次共出动11位线上老师、9位线下老师及三十余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参与招生宣传及咨询工作,通过网络直播、招生专线、QQ群、H5新媒体、学校宣讲及现场咨询相结合的形式,努力招徕甘肃省优质生源,为南开大学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据本次南开大学甘肃招生组组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丛培芳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生工作前期主要以线上工作为主,7月明确了可以在低风险地区进行线下宣讲后,我们分成了四个招生小组开展相关工作。由于南开大学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了很大的改变,所以线下宣讲、面对面地为考生及家长解答疑问,在增加了互动性的同时,对考生的填报志愿进行专业指导。”

对于2020年学校招生政策的变化,她表示,今年南开大学招生和培养政策的最大特点是“科学投放、满足志愿、增强流动”,学校进一步深化大类招生培养改革,推出“3-10-3”大类招生培养方案,将全校87个普通类型本科专业整合为16个大类(专业),包括3个高水平重点试验班、10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类)和3个高水平医学类专业。招录工作则实行‘总分优先、专业不设级差’的总体原则,认可全国性政策加分、一加到底选专业,保证报考南开且服从调剂、体检合格的考生,提档不退档。同时,在所有投放招生计划省份,考生只要填满投放志愿且不重复,提档后体检合格,保证全部录取到志愿专业中,不会调剂。

而据本次南开大学甘肃招生组线上组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齐宇介绍,“线上组主要承担了解答QQ群内近千名考生及家长的问题以及实时收集分析意向征集系统内全部考生数据的工作。各位老师与同学全天候的耐心解答和认真统计,为线下招生小组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据悉,2020年南开大学甘肃招生组共走访了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敦煌中学、酒钢三中、张掖中学、张掖二中、山丹中学、民乐一中、金川一中、武威一中、天水一中等南开大学甘肃省优秀生源基地及重点中学,并在兰州、天水、张掖等地酒店内顺利开展招生咨询工作,服务范围涵盖了当地及周边市县的各所学校。

此外,本次招生工作也受到了《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等当地知名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考生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继续通过线上途径进行咨询。线上招生专线专线:022-60365167(“我要录取”咨询专线)、022-23504845(“是不是我”咨询专线)、甘肃省咨询QQ群:107669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