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664

(通讯员王海勇)62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暨2020年上半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鞠美庭书记、孙红文院长,副组长丛培芳副院长、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17人参会,会议由孙红文院长主持。

会上,先由丛培芳副院长向参会老师们传达了616日学校实验室建设与技术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和陈军副校长的讲话。综合办公室王海勇向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我院安全工作进展以及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报了上半年校内和学院发生的安全检查问题及后续复查情况,总结了我院在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近期和下半年安全工作计划。会议讨论了学院新修订和起草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三级安全责任制责任区划分及安全检查办法(修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突发事件综合应急处置预案(修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奖惩制度(试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试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废液处置规定(修订)》。之后,参会老师们分别发言,对学院安全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议。鞠美庭书记和孙红文院长分别强调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安装摄像头、更换试剂柜来强化实验室安全技术防范,在明知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应先暂停实验排除隐患,将师生的安全摆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