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暑期留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551

亲爱的同学们:

暑期来临,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学院向全体暑期留校同学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出入校申请审批制度

2020年暑期时间为629-910日,按照当下的疫情形势,请同学们继续服从学校规定,离校审批制度。

1. 研究生取得导师同意后,发送导师同意截图获照片至like1994@126.com,本科生取得家长同意后,发送截图给各自辅导员,然后在防疫系统中申请;

2. 学院会在每天下午5:00前审批第二天的申请。

注意:无极特殊情况,请同学们至少提前一天申请。

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措施和要求。做好防疫信息填报,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及时就医,主动做好隔离、追查、排查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得利用社交媒体传播不实信息制造恐慌情绪。

三、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留校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文明懂礼,知行合一,安全为上。

1.宿舍安全:注意用电防火安全,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明火,切记消防安全;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留宿校外人员,不得私自将床位转租他人;要处理好与宿舍同学关系,友好相处,团结互助;疫情期间,要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室内每天通风换气,定期消毒。不沉迷网络,保持适量运动。

2.实验室安全:严格按照实验室操作规范进行实验,了解各类有关易燃易爆易制毒物品知识及消防知识,注意安全防火;树立安全,节约的用电思想,警惕实验室内发生电火花或静电,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应急措施;注意实验试剂的使用安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按类存放,加强保管。

3.卫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暑期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同学们一定要严防病从口入、食物中毒,做到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不食用无证摊点或者外卖食品。坚持加强疫情防控,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乐观心态。

4.出行安全:有实验、工作等原因需要外出时,做好申请审批,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区或封闭、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此外,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极端天气外出,注意交通安全,注意保管好个人财务,避免在施工场所等危险区域长时间逗留,保持通讯畅通。

5.金融安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警惕陌生电话,可疑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保护好个人隐私,保持安全警惕,在任何情况下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诈骗圈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合理消费,不参与网络借贷。

最后,请同学们加强信息沟通,要经常主动与家长联系,报告自己暑期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放心。如有学习生活不便,可及时联系学院解决。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生活愉快,假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