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849

11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209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暨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鞠美庭主持,副院长冯银厂、丛培芳、展思辉、副院长副书记陈万胜及各系主任、重点实验室/中心主任、安全员等,共21人参会。

会上,首先丛培芳副院长介绍了教育部、南开大学和我院有关安全管理的文件及规定,随后汇报了2019年我院安全工作进展,强调了各级安全负责人的权责问题,整理了近两年学院发生的大小事故及后续处理情况,总结了我院在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2020年安全工作计划。之后,参会老师们分别发言,对学院安全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议。冯银厂教授指出需要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危险不仅仅会发生在高温高压等危险性实验中,各种微小的细节都会产生安全隐患,应主动提高安全意识,防微杜渐。鞠美庭书记也强调首先应从院级制度建设和保障落实等方面下手,在明知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应先暂停实验排除隐患,将师生的安全摆在第一位。

会后,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实验室安全员一起进行了假期前安全检查,提醒师生切勿放松警惕,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