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工作总结表彰会举行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835

(通讯员 康慧敏)20191220日,第十届环境化学大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B119报告厅举行。大会对2019815-19日在南开大学举办的第十届环境化学大会进行总结和表彰。环境化学大会主席江桂斌院士、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郑明辉主任、往届主办方代表、优秀分会代表、优秀分会秘书及优秀学生志愿者和会务组成员等七十余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主持。汪磊教授首先介绍了第十届环境化学大会优秀分会、优秀学术秘书及优秀学生志愿者的评选原则和获奖名单。江桂斌院士、郑明辉研究员为获奖人进行颁奖后,优秀分会召集人代表薛丽坤教授、JES编辑部刘素琴编辑,优秀学术秘书代表谭志强博士和姚义鸣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组织分会的经验和参会体会,优秀志愿者代表王冰雪、彭挺、张扬也汇报了自己在环化大会上的收获和体会。

接下来,第三届环境化学大会承办人厦门大学袁东星教授、第八届环境化学大会承办人华南理工大学叶代启教授回顾了环化大会的历史发展和传承,汪磊教授介绍了本届环境化学大会承办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下一届环境化学大会的承办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冯玉杰教授也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定不负所托全力办好环化大会,她邀请大家参加第十一届环境化学大会。 郑明辉研究员总结了本届与历届环境化学大会的特色和发展过程,肯定了南开大会会务组和会务公司对会务工作的努力与贡献。最后,大会主席江桂斌院士致辞,他热情感谢了南开大学对大会的支持,肯定了分会召集人、分会秘书及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感慨地回顾了环境化学大会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对学科发展和环境化学大会的关怀与支持,江院士还对下一届大会提出了要求,希望第十一届环境化学大会在国际影响力上取得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