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携手低碳,等你来战”环保主题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10

(通讯员 吴筱桐) 1216日晚,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携手低碳,等你来战”环保主题活动在环境学院B119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综合环保热点问题和实验操作能力考察,共设置“废物降解时间排序”,“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和“盲称盲量”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对日常生活中常见废物的降解时间进行排序,大家各抒己见,在小组内展开了激烈讨论。“垃圾分类”环节中,各组成员纷纷擦亮慧眼寻找藏在教室角落的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并根据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对其进行分类。有关实验室安全和器材识别的必答题和抢答题成为各组成员相互较量的“战场”,年级较高的同学在此环节展现出较高的实验素养,比分逐渐拉开。活动在最后的“盲称盲量”环节被推到了高潮,这既考验组员间的默契程度又考察了同学们的基础实验操作能力。

一位参加盲称的研究生同学称:“看不到刻度去称量药品真的非常不容易,虽然日常实验中没有类似操作,但却提醒我们做实验时要遵守实验操作流程、耐心、细心,才能确保实验安全,顺利开展实验。”

据悉,此次“携手低碳,等你来战”活动结合环科院学科背景,以“学中玩,玩中学”的模式,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社会的热点环保问题,提高专业知识和科研思维能力,扎实掌握实验室安全技能、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