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党员骨干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096

【通讯员 彭挺 朱亚强】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在这里生动重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骨干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学院师生党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依次参观了 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的主题展览。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随后,一行人来到香山公园并参观了双清别墅。展览由《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毛泽东在双清》、 《领袖生活在香山》三部分组成,集中彰显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才能,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本次活动使学院党员师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爱国情怀注入在生活当中,不断把允公允能的时代精神应用在科研报国当中,不断地把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投入切身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