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举办青年大讲堂之公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72

    (通讯员 张扬)近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2019级学硕班承办的“凝铸南开魂,立德育新人“青年大讲堂之公考经验分享会在环科院B119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张壮、李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霍耀威与环科学院研究生在校生分享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张壮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如何科学备考和怎样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公考的经验,并分享了备考选调生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霍耀威分享了自己选择服务基层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大家在基层工作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希望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最后,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提出备考的建议。

李科详细地介绍了考取辅导员的具体流程,并针对其中的笔试、面试等重点环节展开介绍。同时,结合自己考取辅导员过程的经历,鼓励毕业生在求职过程增强信心。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基层工作的内容和如何科学备考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提出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嘉宾们的分享,让大家了解基层工作和辅导员岗位对大家提出的要求,对照自身实际情况,在研究生阶段切实增强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成为公能兼备的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