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青年大讲堂之国奖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84

(通讯员 张扬 朱亚强)近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2019级学硕班承办的“凝铸南开魂,立德育新人“青年大讲堂之国奖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环科院B119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康为露、王瑞华、李明妹与19级研究生就学习、科研、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康为露从论文发表和课题组生活两方面分享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帮助大家搭建与导师有效沟通的桥梁。同时,勉励大家寻找自己热爱的方向,并坚定地走下去。

王瑞华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科研中应该具备的品质和论文写作的经验,也鼓励大家在科研的同时,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李明妹从明确目标、决定性因素、科研思路、心态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多付出、多请教,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科研生活。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文献阅读、科研思路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提出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切实增强环科学子“爱国爱群之公德,服务社会之能力“,将南开公能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环科院始终将公能育人贯穿于日常教育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学硕班依托学科优势,聚焦主题、突出特色,开展“凝铸南开魂,立德育新人“青年大讲堂系列活动,力图成为公能兼备的南开人。本次活动为青年大讲堂系列活动中的第一个活动。